圆圆

【玉露】.远赴而来


现paro

1.

『一个人出差的无聊日子』

虽已是夏季,但常年受西风吹拂的英国却仍保留着春季的轻凉。邝露刚刚拒绝了新同事们一起去派对的邀请——在与润玉交往后,连带着她也开始不太习惯这种过于热闹的场景,现在她正在办公桌前收拾着自己的东西。

落日黄昏的余晖倾洒在泰晤士河面上,反射出鳞鳞波光。在与同事们道别后,邝露打算自己慢慢沿着泰晤士河走回公寓。

为期一个月的外派期如今才过了一半,邝露便觉得这异国生活难过的很。

没有亲亲男朋友和自己黏黏糊糊的日子过得是一点儿也不顺心。

邝露叹了口气,将脚边的石子轻轻踢开,兀自往前走去。却不妨撞到了人——是一对穿着校服的情侣。双方相互说过道歉后,便各自离去。邝露回头看着那对情侣已然走远的背影,猝不及想起一些年代久远的往事。

虽然在初中时便早已相识,但她和润玉在一起交往却是大学时的事情了。从朋友到情人,这段维系了长久的友谊一下子飞跃成充满新鲜感的爱情,并为这段关系又裹上了一层甜蜜。

正是因为这份多年相知的友谊和爱情,让两人一路坚守,一路相伴走到如今。即便是在最辛苦,艰难的日子里,也未曾因为小事而争吵分开。

往事一幕幕在忆海中翻腾,邝露对着暮日下宁静而耀着光辉的泰晤士河,突然便笑开了。带着连日来难得的好心情,打开了手机,给联络人页上的第一位发去了一条信息。

“你好哇,润玉先生,我想你了。”

2.

『在大洋彼岸的这一端』

又是一个加班到十一点多的夜晚,下意识抬头看向离自己不远的办公桌。想与那桌子的主人说上几句,再听她几声柔柔的调笑。

不料,入目却是被黑暗笼罩着的空空荡荡的位子,才想起她已于几个星期前出差去了。

手机在耗尽最后一丝电后,宣告罢工。润玉没由来地感到些许烦躁。抬手揉了揉眉心,强迫自己将文件的最后几行写完。传送给了上司后,才仰倒在椅子上,深深吐了口气。

闭上眼睛,脑海中浮现出高中晚会上那一抹在舞台中央独舞的艳红身影,久久不散。

原来那时你的身影,便已然铭刻于我的脑海之中,不曾忘怀。

〖时间使感情沉淀,洗去表面的浮华,再已相伴作封土,埋于深情之中,最终酿成一坛醇香厚久的爱意,沁人心脾,久久不消。〗

上交的文件项目被批准通过,上司爽快的准了他们部门一个星期的假期。本想趁着这次机会一起出去聚个餐的同事们却没料到,放假的第一天润玉便麻利的连人带行李坐上了飞往英国的航班。

飞机平稳的穿梭在云层中,润玉看着窗外的景色由清晨空灵的蔚蓝转为黄昏融金般的色彩。置身于绚烂的云霞之中,润玉下意识摩挲着一直被攥在手心中的戒指。

他又重新想起这半个多月来无时无刻弥漫在身边的想念,搅和得空气像一团粘稠的水,让他简直透不过气来,像一尾脱了水的鱼。

他想见她,像夏日在渴望清风,黑夜渴望着黎明;像日月星辰归于夜空,千江万水奔腾入海,他想拥她入怀。

现在,他要去赶赴一场盛宴,去向他的女孩子求婚,带着一种希冀的,期待的,甚至是虔诚的心情,去邀请她共同度过这一生。

3.

『再远的距离也阻挡不了我想见你的热情』

因着今明两天是双休,邝露昨晚抱着电脑窝在床上追了一晚上的剧,以至于今早起来时,已经是十点多了。

久违的晚起让邝露难得的懒散下来,慢慢吞吞地将自己收拾好,再磨磨蹭蹭地为自己做早餐。

与水烧开后发出的“咕咕”声同时响起的,是清脆悦耳的门铃声。这突如其来的铃声,把正准备往水里放面条的邝露吓了一跳。匆匆忙忙地将火关上,便去开门去了。

“润玉?!”门外站着的人让邝露有些不敢相信,微微睁大了眼睛,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人,虽是惊异疑问的语气,可任谁都看得出来那一脸欢喜雀跃的神情: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
“自然是过来给你求婚的。”润玉好心情的抬手揉了揉邝露那一头软发,拉起已经懵掉的邝露的手,再亲了亲她的额头,“你要接受吗?”

邝露的脸已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,却别过脸不去看他,嗔道:“哪有这么不正式的求婚?况且我还穿着睡衣——我看,你还是等我换身衣服再说吧。”

润玉知她是羞极了,要去躲躲,“那你便去吧,我等你。”亦不戳穿她。

公司在英国给邝露分派的房子居住环境是很好的,明亮向阳,阳台上还围了一小圈地方,种满了玫瑰。英国常年温和湿润,极适合玫瑰的生长,恰巧英国的国花亦是玫瑰。此时外面阳光正好,和风送暖,是难得的好天气。

待邝露好容易平复了自己的情绪,出了房门——当然,她还没有忘记那个换衣服的借口。入眼便是润玉温柔注视着她的目光,眼中似藏有万千星辰,连屋外耀眼的阳光也不及半分。

她看着润玉一步步走到面前,将一朵玫瑰簪在自己鬓边:“当我与玫瑰远赴而来,邝露,你要嫁给我吗?”她听见了他的声音,是恍若做梦般的不真实。

直到润玉拥住了她,与她额头贴着额头,鼻尖对着鼻尖,邝露才从这欢喜中回过神来,顺势搂住了润玉的脖子,再轻轻地亲过了他的嘴唇,最后埋首在他的肩窝里:“好啊,那便嫁给你了。”

—End—

后记:

『趁阳光正好,再一起出去约个会吧』

“所以说,你就为了一个这么简单的理由千里迢迢飞来英国向我求婚?”邝露挽着润玉的手,有些好笑地偏过头去看他。

“自然不是。”润玉一本正经地这样回道,然而耳尖冒出的微红却出卖了他。

“是是是,那请润玉先生告诉我,到底是为了什么吧。”邝露表示已经看穿了一切,也不反驳,只顺着他的话往下说。

“自然是为了你啊,我的邝露小姐,我想娶你好久了。”

嘭,十环,正中红心!

恭喜润玉选手取得最终的胜利!

评论(3)

热度(35)